人文社科学院开展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578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457万,创下历史新高,被称为“考研最卷年“,特别是人文社科类学科竞争尤为激烈。人文社科学院于4月12日到14日,通过线上方式,分别面向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开展考研动员大会。

QQ截图20220418090251.png

相较于以往的考研动员大会,本次动员以专业为单位开展,特邀了各专业负责人和本专业考研成功的毕业生做指导和分享,以增强考研指导的针对性;动员对象不仅包括19级学生,还包括20级,以便学生更早准备复习;内容上,不仅重点了解考研复习过程,更在于引导学生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合理设置目标。

三场动员会,均由辅导员侯传主持。侯传介绍了各个专业历届学生考研的基本情况,从就业形势、国家政策、个人职业发展三方面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继续学习深造,建议大家明确考研目标,并做好考研规划,全身心投入到考研当中。两位来自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同学——考取南京大学的杨怡和考取江南大学的邓亚萍,来自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考取扬州大学的沈实远和来自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考取江苏科技大学的高健龙分别为对应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成功的经验。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别从专业和学校选择、考研规划制定、各科目的准备过程、复习方法以及考研心态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踏踏实实的为考研做好准备。

图2.png

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郭炳南、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负责人章延杰和旅游专业负责人苏志平老师对各自专业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们希望同学们要明确考研目标,理性选择学校和专业,及时做好准备;要坚持脚踏实地,厚积薄发,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考研梦;要坚定信心,稳住心态,全力以赴,坚持到底。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老师参加了三场分享会,勉励同学们一要“珍惜青春好读书”,希望同学们下定决心考研,提升个人素养;二要“运用策略选方向”,不要过于聚焦热门地区、热门学校、热门专业,要认清形势和个人特点,选取合适的学校与专业,建议将本科专业作为首选;三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决定考研就要坚持,要有规划、讲方法,对可能出现的备考起伏状态有预案,鼓励同学们组成考研团队;四“预祝成功好上岸”,祝愿人文的每一位逐梦学子都能心想事成、顺利上岸!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顺利开展鼓舞了人文学子的考研士气,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19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张仕鼎同学表示:“参加这次考研动员大会,我收获了很多,非常感谢老师们的鼓励和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虽然考研形势越来越严峻,但我相信只要能静下心来好好学,咬定青山不放松,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人文社科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根据考研形势的变化,结合学院学生特点,及时调整考研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帮助人文学子坚定考研信心,引导他们用青春奋斗书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在动员会上,姜彦彦还对目前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的学生日常管理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封控的时间,好好读书、锻炼身体、规律生活、遵规守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