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葛世伦走访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2481

4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葛世伦走访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听取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值守在岗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学生处处长胡爱祥陪同走访。

院长袁爱华就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整体汇报,学院在坚决落实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之下,各项科研和教学工作都在有序开展。副院长唐盛汇报了学院线上教学情况,以及毕业生毕业设计进展情况。院党委副书记杨亚洲就学生日常管理、考研录取情况、就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以及心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表示,疫情期间日常管理主要是每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以及每日健康打卡并精准上报数据,学院老师积极与学生沟通,使学生能既理解又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精准掌握毕业生考研录取、考公、就业数据,及时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和指导;学院积极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家里经济情况,及时给予各项补助;学院高度重视重点关注学生的管理工作,辅导员每周与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单独沟通,做到一人一档,一档一策,并每周向心理中心提交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葛世伦书记在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了学院的各项工作,他指出,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大家要科学防控、严格管理、劳逸结合。他对值守在工作岗位的教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葛世伦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切实解决学生在校遇到的困难,关注特殊学生群体的健康与安全;要重点关注网络课堂的教学督导与反馈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教育方式、拓宽管理渠道,持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发挥好服务育人的作用。

4月16日葛世伦书记走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