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抗疫助困 情暖科大”资助育人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638

同心战“疫”,温暖守护。4月22日下午,“抗疫助困 情暖科大”资助育人主题活动在长山校区举行,40余名获资助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并接受“抗疫助困”爱心礼包。校长周南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及学生处、研工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主持。

学生处处长胡爱祥介绍了“抗疫助困 情暖科大”活动开展情况。为切实保障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学生处、研工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指导学院精准掌握了666名受本轮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并在常规资助基础上,通过发放专项资助、赠送手机流量、增设勤工助学岗位等措施,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实现了应助尽助。

4名受助学生代表发言,介绍了各自家庭经济受疫情影响情况,并纷纷表示,收到学校的抗疫专项资助和慰问礼包,倍感温暖,一定会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周南平校长代表学校向受助学生表达亲切问候。

周南平校长表示,学校与学生是利益共同体,教与学相辅相成,并就如何实现学生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相互促进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第一,做好学生工作要用心,把教育管理工作做细,同学们也要以校为家、爱校荣校,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和服务;第二,做好学生工作要动情,把学生当做亲人朋友,让学生感受到真情,同学们也要领情,要珍惜老师的关心关爱,并严格遵守学校封闭管理的各项防控要求;第三,做好学生工作要担责,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同学们也要增强责任感,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第四,做好学生工作要创新,要围绕学生新的需求,为学生提供新的、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同学们也要加强自身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为国家自主创新做出青年一代的贡献。

周校长勉励广大贫困学子,进入大学已经跨出了改变命运的第一步,要珍惜国家和学校为大家创造的良好学习生活条件,克服眼前的困难,多向老师和优秀同学学习请教,让大学生涯成为自身成长成才的黄金期;要学会感恩,感恩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多方关爱,并力所能及服务国家、回报社会、回馈母校,让爱永远传递下去。周校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同学们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各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围绕毕业生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勤工助学岗位设置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更细更实、更精准的关心关爱。

最后,汤建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在具体行动中不断提高自己,希望同学们能理解学校、爱护学校,成为学校政策、制度的实践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