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7 浏览次数:571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安保处结合学校实际,紧密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以线上活动为主,利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4月11日至4月15日,军事理论课教师通过慕课平台为大一学生开设《国家安全》专题教学,带领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课堂教学。

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安保处从4月11日起,多次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橱窗、电子屏、展架、宣传单、横幅、“JUST国防”微信公众号等不同途径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并积极转发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学生参与率。

4月15日,“江苏科技大学”官方公众号专题发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知识,安保处、保密办在校中层干部工作群中开展保密法规宣传,提升领导干部的保密意识,环化学院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特别聘请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长山派出所所长张学斌作为学院“国家安全教育辅导员”,人武部组织国防教育拓展班学生线上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全面学习了国家安全的内容,更深刻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有效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为建设“高质量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IMG_20220415_084903.jpg

IMG_20220415_094241.jpg

朱成林_军事理论.jpg

IMG_3438.JPG

QQ图片20220415154806.jpg

QQ图片20220415152319.jpg

微信图片_20220415164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