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五一”劳动主题实践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633

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着从身边小事做起、奉献在校园的原则,4月20日,电信学院向师生发出“爱护校院、人人有责”倡议,启动“守好责任田、同心共战役”主题实践教育系列活动。

一份倡议书,劳动主旨入人心

“为疫情,防疫成果要巩固;为学习,身体健康是保证;为工作,环境美化是保障;为团结,共同劳动是途径……”,愿全院师生上下一心,服从安排,克服困难,守好责任田,创造学习工作新环境,攀登教学科研新高峰。近日,电子信息学院的一份劳动教育倡议书引发师生着力关注,频频点赞。由于防疫要求,工人进不了校园,而学院楼四周杂草丛生。为了美化环境、也减轻学校的压力,又正值劳动节到来之际,学院倡议当日在院教师积极参加此次义务劳动,并邀请后勤人员现场指导“劳动工作”。

一场劳动活,劳动实践聚人心

全体院领导身体力行,在校教师含党员共计32人全部参加,活动全程,老师们不怕脏、不怕累,挑拣、拔草、锄地、精修……每一项工序都协同配合,一丝不苟。大家干劲十足,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还有的手上都磨起了水泡,可是没有一人退缩,依然认真地劳作着。

活动结束后,看着平整有序的土地,轮廓分明的花草树木,老师们的脸上都洋溢着会心、胜利的微笑,陈迅副院长打趣道,这像极了我们指导学生布置电路线的全过程,用最优化的方式走最精致的布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服务了校园,很有意义,也很有成就感,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此类活动。

一方责任田,劳动教育常态化

根据学院新的党支部建制,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将学院大楼内外分成了九块责任区,有公共服务区,室内活动区,宣传展报区,室外草木区……,拟“分区、分步、分活动、分阶段”常态化推进劳动教育新模式,同时也作为各党支部年度考核汇报的重要评分依据。

学院党委书记钱志发在劳动结束后总结,疫情当下,且正值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师生“走出实验室、走进大校园、减压疫情绪、拥抱大自然”,让更多的师生明白,在搞学习、教学、科研的同时,身体锻炼和身体健康第一重要。他提出,全院师生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为学校防疫工作减压,这种劳动形式不仅必要,而且要常态,各系部要号召师生员工将此次实践活动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具体行动中,将劳动教育融入学习生活日常,丰富劳动教育体验,多方协同推进多形式劳动教育,形成“人人爱劳动、人人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1650525406442230.jpg

1650525407351420.jpg

1650525407311010.jpg

16505254071742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