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多措并举助力2022届考研复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613

3月11日,随着教育部公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捷报再度传来,能源与动力学院上线人数占全院2022届毕业生总数的44.92%,比2021年提高16.89%,位居全校第一,创学院历史新高。

为更好地帮助2022届考研学子掌握考情、高效备考复试,提高录取率,能动学院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多次召开升学会议,充分发挥全院教师和优秀学长学业的作用,多措并举分阶段开展复试指导工作,积极提供一系列暖心服务,守护考研学生全力以“复”。

复试专题“云指导”。3月17日,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杜军副院长在线为我院考研学子进行了一场精准的复试指导讲座。杜军副院长首先向达到国家线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国研究生招生政策与形势做了解读,针对考研复试的主要流程、面试技巧、以及考研院校、专业调剂等考生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学子更透彻、直观地了解复试的内容和备考方法。最后杜军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认清形势,调整心态,主动出击,密切关注报考院校研究生复试和相关调剂通知,认真研读复试、调剂方案,积极联系导师;二是加强专业知识梳理,结合报考专业参考书目,梳理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逻辑等;三是掌握面试技巧,做好模拟面试训练,注重面试礼仪、语言表达与内容逻辑。

学长学姐助力团分享成功上岸经验。为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助力能动考研学子科学备考,3月21日,学院邀请了考取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9所高校的往届江科大学子为2022届考研学生分享成功上岸的经验。各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的复试经历从复试专业知识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打磨、面试回答技巧及礼仪、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即将复试的各位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指导。整个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饱满,认真听讲,深受启发。在互动环节,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一一作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线上交流使其感到受益匪浅,同时对研究生复试心里更有底、更充满了信心。

1648454501268445.jpg

精准化、全天候为复试学生“保驾护航”。学院开设考研复试自习室,给学子们提供一个安静且良好的学习环境,便于他们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有效发挥群体备考优势。精心布置4个考研面试房间,3个备用房间,并提供相应设备,面向学生预约登记使用,让复试学生安心备考。建立QQ群考研服务线上平台,整合发布最新的复试、调剂资讯的同时,邀请辅导员、往届成功考研地优秀学长学姐进群,为复试学生提供有针对性、便捷的答疑解惑渠道。设立“考研复试加油站”,提供咖啡,茶水、面包、糖果等,为复试的学子们补充能量、加油鼓劲。

1648454047399987.jpg

1648454087829960.jpg

1648454122536547.png

能动学院忧学生所忧、想学生所想,着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为复试学生提供便利有条件。祝愿复试的学生们一举折桂、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