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助力考研学子跨越“最后一公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589

近日来,全国高校研究生复试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复试工作仍以线上方式进行。面对今年严峻的考研形势,为切实解决考研学子的实际困难,计算机学院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各阶段服务考生工作,努力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用贴心举措凝聚温暖力量,助力考研学子跨越“最后一公里”。

2月28日,计算机学院顺利开展线上复试经验分享会工作,17级同学为考研同学分享了复试准备经验、面试经验和调剂注意事项等内容。3月21日—24日,计算机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共组织了5场线上及线下考研复试模拟,专业老师们从面试礼仪、面试流程、自我介绍、专业问题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

1648699473151714.png

1648699516446124.png

3月30日,计算机学院举办了2022届考研调剂答疑会,邀请了学院院长高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健康、教务办朱霞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调剂相关事项的答疑。

1648699585304125.png

专设场地,助力“云端”复试。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考研复试仍是线上面试,为了方便考生,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学院共准备了4间复试间,3间备用房间,并准备了手机支架、摄像头、背景板等面试工具。为了保障同学们能有序进行复试,学院安排了学生党员专业负责复试间的预约协调服务保障工作。

1648706335604538.png

1648699667424080.png

18级通信工程专业的邵箫峰同学经过了一年的学习,已成功被河海大学拟录取,他说:“成功上岸的背后有自己努力的成分,但也离不开学院对我的支持。学院去年四五月份就组织了成功上岸的优秀学长学姐对我们进行经验分享,这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初试前几天,学院又安排了复试模拟,让我重拾自信。前几天有很多同学同时复试,我本来还担心自己分配不到复试间,结果学院一共准备了七间复试间,我们每个复试的同学都能独自使用一个上午或下午。真的很感谢学院对我考研的支持!”

计算机学院精准掌握学生初试成绩、调剂意愿等信息。通过召开毕业班学业导师、辅导员座谈会,将情况反馈给各带班老师。针对四类学生开展分类指导工作:对进入复试的同学提供复试指导服务;对有意向调剂的同学提供调剂信息、复试服务;对没有调剂意向的学生积极动员,对学生情况进行个性化分析;对于落榜学生,着重加强心理疏导与就业指导。截止到3月30日,计算机学院共有39名同学拟录取,相信在学院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更多的学子能够金榜题名,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