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召开考研调剂指导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571

为给生物技术学院参加复试调剂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指导,保障同学们的复试调剂能够顺利通过,生物技术学院于4月2日在生技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考研学子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院长李木旺、各专业系主任、学工办辅导员和参与复试调剂的学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钱平主持。

QQ图片20220402174925.jpg

会上,钱书记首先详细了解了每一位能够参加复试调剂学生的现状和目前遇到的困难,同时就同学们的现状,结合多年相关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的流程。他强调,调剂一定要早做准备,提前搜集调剂院校信息,精确计算调剂剩余名额,把握机会;要抓住调剂系统开放的黄金24小时,为自己赢得更多成功机会;要有技巧性地填报志愿,避免被锁定系统套住而失去调剂机会。

各专业系主任结合专业情况为同学们做了调剂指导,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认真复习专业知识,为复试做好准备。要全面细致地了解调剂信息,做好对调剂院校和专业优劣的分析,牢牢把握调剂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复试的状态中去,在复试过程中做到灵活应变,语言精练,充满自信。

最后,李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当前的复试调剂情况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同学们要用积极心态去应对调剂中遇到的各种挑战,变被动为主动,精心准备,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二是希望调剂的同学要密切关注各院校调剂信息,根据自身条件,精准对接调剂院校,提高匹配度;三是提前做好线上复试的准备工作,并表示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全程服务,对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倾情帮助,鼓励同学们一鼓作气打赢复试调剂攻坚战,争取早日上岸。

QQ图片20220402174952.jpg

本次考研调剂指导交流会为当前正在准备调剂的考研学子提供了建议、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应对调剂和复试。学院将继续抓好学生考研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