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544

2022年是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响应江苏科技大学“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守初心”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号召,理学院朝阳青年先锋队于2022年1月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分别从追寻红色足迹、感受时代变化和承担青年使命三个方面展开了实践活动。

一、追寻红色足迹,学习先辈精神

红军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缩影,为深入感受了解红军精神本质,继承发扬红军精神,青年先锋队成员前往当地红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1-朝阳青年先锋队成员拍摄的博物馆照片.png

图1/朝阳青年先锋队成员拍摄的博物馆照片/陈琦摄

纪念馆的藏品和文字介绍向大家无声倾诉着当年的壮烈与光辉。这段历史是沉痛的,更是光荣的。国难当头,内忧外患,无数仁人志士义无反顾投入无产阶级的怀抱,才为我等后辈换来盛世,我辈更应继承奋斗精神,共建伟大祖国。

二、感受时代变化,立志继续奋斗

经济快速发展使得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为了更深层地了解这片见证发展的土地,在寒假的时期里,朝阳青年先锋队小组成员通过线下参观走访,感受家乡变化的日新月异并拍照记录。

2-朝阳青年先锋队成员拍摄家乡交通变化.png

图2/朝阳青年先锋队成员拍摄家乡交通变化/陈琦摄

三、承担青年使命,助力防疫抗疫

1月20日开始,青年志愿者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梳理,采取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逐户走访,全面做好排查登记,确保重点防控对象全部找到、不漏一人,全面防止因为潜在的传染导致疫情传播和扩散。同时,志愿者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疫情防范明白纸、悬挂疫情防范横幅等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力量。

3-青年先锋队志愿者入户调查信息.png

图3/青年先锋队志愿者入户调查信息/秦浩然摄

朝阳青年突击队成员假期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挺身而出,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这场严峻的疫情斗争中,突击队成员始终坚守一线,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逆风绽放青春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