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寻访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655

   为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习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人文社科学院2022112031团支部爱拼才会赢寒假党史学习实践团寻访红色足迹,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奋起、在进取中突破、在挫折中壮大的艰辛,感悟红色精神。

   跟随历史的脚步,实践团成员胡皓涵在自己的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参观了龙州起义纪念馆。龙州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八军。通过参观,她感受到了红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我们应该深入发掘其中的精神内涵并学习传承。王钦娴同学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旗渠;叶生翠同学参观了海南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它的建立为海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朱龙凤同学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沿着红色记忆,追寻先辈足迹,学习先辈的精神。

  

   立足时代的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实践团成员深知红色精神的学习和传承是很有必要的,要为这一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寒假期间,任得莲同学主动到村委会实践,她学习党史、感知农情、体察民情,同时也整理了关于党史的专题宣传,贴在了村委会的公告栏上,以实际行动做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的接班人。

  

   通过寻访红色足迹,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党史,深刻认识到红色精神的无穷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要接续完成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以青春力量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