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深蓝学子开展 “扬帆起航、青衿致远、铭记不屈的抗战历史”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552

112日,天气微寒。深蓝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深蓝学子开展“铭记不屈的抗战历史”主题活动。在杜伟伟、姚徐和何筠三位班主任带领下,踏进镇江博物馆,学习过往沉重的历史,感悟不屈的抗战精神。

  


一件件带有历史印迹的文物、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一个个为国家英勇就义的英雄雕塑展现在博物馆中,讲解员为2021级深蓝学子悉心介绍着它们的来历,让学子们深入了解了镇江人民为国抗战的历史,深刻感悟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精神。

  


铭记历史,我们看到了炎黄子孙的坚韧:即使是在那阴暗不平,颠倒黑白的世界里,我们也咬着牙,挺起胸,坚韧的生存着;即使是在面对强权,面对压迫时,我们也在奋起,也在斗争;即使我们贫穷,即使我们落后,我们都始终一如既往、不离不弃、振我国魂,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共同的母亲——中国。同学们在讲解员铿锵的话语中,仿佛身临其境,亲眼目睹了战乱的残酷,见证了英雄们的英勇无畏,每一个参观者都深受教育,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到先烈们所经历的艰苦岁月和先辈们那种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精神,深刻体悟了中华民族的团结与民族英雄的伟大。接着,同学们自由参观了整个博物馆,无一不为中国历史的博大精深而发出感叹,为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坚毅所触动。

  


饮水当思源,居安应思危,大力弘扬民族精神,齐心凝聚民族力量,无需承诺,青年人不会忘记历史,在和平年代应更加深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青年学子们会肩扛英雄们留下来的红色旗帜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历史使命,牢记历史,开创未来,任重道远。

  

足躬耕践行,历史启迪永在,精神价值长存。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对待目标,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对待任务,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深蓝学子们表示将一起携手努力,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加幸福美好,为祖国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以史为鉴,努力奋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