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思想动态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556

3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大楼1550会议室召开了春季学期思想动态座谈会。团委书记刘萧豪、辅导员闵敏、研究生班主任张进玮以及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闵敏老师主持。

会上,闵敏老师重点强调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各班团支部书记分别汇报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现状与困惑。2019级研究生顾锃反馈班级同学关于宿舍生活、校车乘坐、实习及就业方面的建议,2020级研究生谈彬钰汇报了班级同学关于宿舍区设备供应、体育活动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议,2021级研究生张杨提出了同学们对评奖评优等方面的建议。2018级丁霞莉同学反馈了同学们对英语专八专项辅导、考研复试辅导、就业指导的需求。2019级郭子琛同学提出了考研指导的需求,分享了班级同学对于优化班级和学院各项活动的想法。2020级王思瑶同学针对大二学生的专四备考情况做了汇报,并反馈了同学们在考公、考编相关方面的需求。

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与需求,辅导员和班主任分别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解释。老师们表示会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生活问题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对于同学们在学习方面包括在专四、专八考试与考研复试上的需求,后续学院也会联系系部老师给予帮助。在与请假和图书馆开放相关问题上,老师们分析了疫情背景下学校的防控措施,提醒同学们要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不松懈。

会议最后,老师们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进玮老师对于资助相关问题做了统一解释。刘萧豪老师对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及时上报制度、请假制度、宿舍管理问题以及就业相关问题做了进一步说明,并传达了本学期共青团工作要求。闵敏老师对江苏省先进评选要求进行了解释说明,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言行,理性发言,并强调学生干部要及时准确掌握班级每位同学动向与状态,保持同学和学院之间的信息畅通。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