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红心跟党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644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4月2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及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16人、党外人士代表3人联合镇江电信网操维支部党员代表8人、团员代表4人,共同开展“清明祭英烈,红心跟党走”云祭扫活动,联学共进,缅怀先烈,发扬传承优秀民族精神。

1648899276204366.png

1648899323254366.png

循着镇江深厚的红色基因,两支部联合集中学习了《镇江革命英烈系列视觉书》视频。视频讲述了:党的女儿---郭纲琳烈士,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拼搏精神,为理想献身的信念;宦德胜舍弃小我而坚守国人信仰的大爱,也让观看者为之震撼。

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及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的刘嘎琼老师观看学习到两位先烈的英雄事迹,再次回忆起儿时听到的家乡革命英雄故事,深深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他感慨,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应该时刻保持紧迫感和责任感,学好党的历史,学好先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1648899375722889.png

电信网操维党支部的李卉同志表示,今天的党建联合祭扫活动,让我们再次感怀烈士为革命理想甘洒热血写青春的赤子之心,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继承民族命运和人民福祉扛于肩头的国家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遗志、开创新的未来。

1648899402176441.png

变化的是祭扫形式,不变的是无限追思。双方支部分别登录中国英烈网进行网上祭奠,沉痛默哀,共同将最美花篮献给英烈,献给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出贡献而长眠的英烈们,慎终追远,寄托哀思。

1648899438958815.png

1648899474293993.png

清明时节,计算机学院联合镇江电信共同学习党史、追忆先烈,寄托对英烈们的哀思与缅怀,双方深入交流学习了他们的英勇事迹,领会无私无畏精神浇铸自身,与自己肩扛的光荣使命产生深深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