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第九届辅导员工作论坛第四组分论坛研讨会在电信学院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1078

图片

      为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我校举办了第九届辅导员工作论坛。近日上午,第四组分论坛在电子信息学院446会议室举行,分论坛由电子信息学院承办,学生处副处长范磊,土建学院副书记李红明、人文学院副书记姜彦彦、电信学院副书记何长涛,体育学院副院长赵长征,学生处部门代表以及上述四个学院的全体辅导员参加。

图片

      分论坛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各与会辅导员就“提升辅导员履职能力的体制机制与制度建设”和“促进毕业生到‘研究所’等高层次涉船单位高质量就业的有效路径,从学生工作角度提升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和推荐度的有效举措”两大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电信学院范玲玲、体育学院孙炎令、土建学院韩健康、人文学院侯传、学生处王荃等共同就从学校层面如何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顶层设计;搭建学习、交流、培训平台;提高辅导员幸福感和获得感。从辅导员个人层面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遵循思想教育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结合个人专业,有针对性发掘自己的工作突破点等方面讨论了第一个议题。

      电信学院张越良、体育学院李乐飞、土建学院文斌等辅导员分别从分析制约高质量就业的原因,立足各个阶段加强就业指导;了解单位供给侧关系,建立人才需求库;发挥优秀校友积极作用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图片

      最后,各与会学院副书记做总结,高度肯定了议题讨论的效率与质量,同时也从领导重视程度、机制体制建设、平台机会搭建、学生工作本源回归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最后土建学院副书记李红明做总结发言,他希望辅导员论坛成为全体辅导员交流工作、分享经验、开拓视野、创新思路的重要平台,要求辅导员们加强对学生工作实际的研究,研究问题要源于工作实际,研究成果能服务工作、指导工作,促进学生工作科学化、创新化和质量提升,不断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