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第九届辅导员工作论坛第二组分论坛研讨会在经管学院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808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九届辅导员工作论坛第二分论坛研讨会在长山校区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研工部部长祁凯、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经管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学生处日常管理科阿不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深蓝学院近20名专职辅导员围绕论坛议题进行热烈研讨。 

1640570848549740.png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老师来到经管学院传经送宝。首先,党委副书记张霞强调“抓日常,促教育、育队伍,协管理、提能力,优管理”的日常管理工作理念;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萧豪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日常管理对策》并谈到日常管理工作要严而有方、严而有爱。

1640570892651818.png

经管学院张巧念教授围绕生涯发展工作室建立以来的心得感悟,提出激发学生内在热情和动机,利用外部学科资源,优化方式方法的激励模式;团委副书记周庆文汇报了《建设高水平大学背景下高质量学风建设的重点、难点、突破点极其对策建议》并提出加强学风建设的突破点,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二是发挥学生骨干作用,三是加强校园文化助力作用。

1640570940394246.jpg

再次,深蓝学院团委书记何筠汇报了《镇江两校区办学与新生大类培养模式下专业学院与深蓝学院学生工作协同机制与模式》并分享了新生共性需求:专业教育、朋辈帮扶、生涯规划、创新创业教育等。辅导员谢莉老师分享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以及“高年级+低年级”帮扶模式的实践成效;辅导员赵新军老师分享新生资助工作中“资助+心理”精准育人模式与案例;学生处的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阿不强调底线思维,总结了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处理流程。

最后,研工部部长祁凯与在座的辅导员们亲切交谈,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生工作中要时时刻刻抓好“双线”,抓好日常管理工作是学生工作的底线,抓好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生命线,牵住“牛鼻子”,守好责任田,建好新时代学生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