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遇见伯藜”历奇体验式心理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847

       为培养陶学子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提升陶学子面对困难时的心理素质水平,建设更有青春活力、富有朝气的学社风气,由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遇见伯藜”——陶学子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训之历奇体验式培训于4月10日在长山校区文体中心招就大厅和薰衣草庄园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学生处处长蒋春雷担任培训老师,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助理苑永起担任助教。

       活动伊始,蒋春雷处长带领陶学子在文体中心招就大厅进行全程沉默式的“盲行”信任之旅。在讨论环节中,陶学子们对自己作为盲人时的心理感受进行交流以及表达对帮助自己的同伴的感谢。此环节采用活动中体验和感悟中提高的模式,使陶学子们在体验的同时,产生一种心灵的碰撞、人格的互动,实现多元多赢的交流,在乐趣中受训,在体验中成长,感受盲人的心理,明白信任的意义。

       而后,陶学子们在蒋春雷处长的带领下,前往薰衣草庄园体验“天空步道”、“金龙漂流”两个培训项目。陶学子们表示,在体验充满“勇气”的高空行走以及激流勇进的漂流后,不仅磨练了自己的勇气,提升了自己的自信心,更是不断发掘出自身的潜力。

  回到长山校区之后,陶学子们在助教苑永起的带领下前往图书馆感受长山校区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晚上的培训中,蒋处长通过简单的小游戏启发陶学子们在面对困难时要积极思考、善于动脑,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精神。在分享培训感受时,2020级陶学子仲海洋说“ 盲行让我学会信任他人,同时学会接受来自他人的关爱”,李尧则表示“今天最大的收获是信任和勇气,信任他人,更有勇气应对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类困难,感谢学校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给我们提供这样的体验机会”。

       最后,蒋处长以“生命在于运动,想法在于行动,组织在于活动,关系在于走动”作为今天心理培训的结束语,并表达对陶学子的衷心祝愿。

       据悉,“遇见伯藜”——陶学子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培训是为2020级陶学子量身定制的培养项目,希望通过开展素质拓展训练、自我探索、人际交往等系列培训,提升陶学子的认知力、学习力、沟通力及创新创业力,让每一个遇见伯藜的陶学子,都能够遇见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