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见面会及专业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535

10月9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的领导与学科专业负责人齐聚在梦溪校区演讲厅,与326名新生开展了见面会及专业教育活动。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韩斌致新生欢迎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向青年学生发出的号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激励新生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在计算机专业里找到未来能充分展现个人抱负与激情的方向;要求同学们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坚持信仰,将个人的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的伟大事业之中;主动安排好在大学里的1095天,善于利用学校提供的条件,提升自己的专业与综合素养,同时像一名真正的成年人,承担责任,恪守法律与纪律。在现实与虚拟两个空间,遵守政治、学习、安全三方面的要求。

计算机学院院长高尚做了题为“互联时代,共享未来——计算机学院,我们是一家人”的学院介绍,从新时代“新基建”的专业背景,到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简介到育人成果,向新生娓娓道来,计算机的专业优势与发展前景。着重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的六大专业。又从第二课堂、学科竞赛、升学保研、就业创业、院助学金五个方面展示了近年来学院优秀的育人成效。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健康则介绍了学工管理的人员配备,给新生提供咨询的服务平台。之后学院的专业负责老师段先华、刘庆华、祁云嵩、于化龙、束鑫老师分别在演讲厅、教3和综B的教室,给对应专业的新生做更具体和富有指导性的学科背景、前沿和行业动态、职业规划等知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