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1607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国家和江苏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我校出台了一系列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建立起完善的“奖、贷、助、勤、减、免、补”资助体系,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具体资助政策和措施有:

一、设立国家奖学金(8000/人)、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人)、人民奖学金(500-3000元不等)、国家助学金(2300-4300元不等)、志远励志奖学金(1000-2000元不等)等奖助学金,另设伯藜助学金(5000/人)、西部助学计划(4000/人)、明波奖学金(5000/人)等企业奖助学金30余项,用以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学校每年开展学费减免工作,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确实无力交纳学费的学生,如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孤儿、残疾大学生、其他特殊困难学生,可以根据困难程度申请减免全部或部分学费。

三、我校在校内设立教学助理、科研助理、行政管理助理、学生工作助理和学校公共服务等勤工助学岗位,鼓励大学生参加劳动获取报酬。

四、每年秋季学期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学生凭《江苏科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1)申请认定;通过认定后,方可申请各类资助项目。《江苏科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可复印,学生本人或监护人必须在表上签字确认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

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需贷款的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在当地县(区)教育局资助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覆盖地区,凭《江苏省高等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附件2),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核实、盖章,入学后申请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六、对于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中发生意外或临时有困难的学生,我校提供伙食补贴、生活补助、生活用品补助及路费补助等困难补助费用,帮助学生解决临时困难。

七、我校在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同时,加强励志、感恩及社会责任感教育,帮助学生从思想上树立克服困难、健康成长的信心,激励更多学生自立自信、奋发图强、奉献社会、报效国家。

八、更多资助信息可访问江苏科技大学学工在线 http://xsc.just.edu.cn助学管理栏目和微信公众号(justzxgl),欢迎同学们关注。

微信二维码

附件:附件1 江苏科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docx

    附件2 江苏省高等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