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顺利组织考研模拟“云”复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47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绝大多数高校都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开展研究生的招录工作。为应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帮助考生熟悉网络复试环境和复试流程,掌握复试技巧,5月11日下午,人文社科学院以“云”端模拟复试形式,对学院考研学子进行辅导。模拟面试邀请了具有不同学科背景的章延杰、郭炳南、赵丽娜三位老师担任评委。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副院长汤向俊出席模拟复试,党委副书记姜彦彦主持。

在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专用复试间里,十几位参与模拟复试的同学依次进入,提前演练。先由考生根据报考院校的要求做1-2分钟中文或者英文的自我介绍,接着评委老师就学科前沿问题随机向考生提问,考生须立刻整理思路,组织语言回答。模拟复试结束后,评委会就考生的复试表现给予点评和精准指导。参与本次模拟复试的考生考研专业主要分为企业管理、社会工作、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金融学五个方向,四位评委老师各自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对考生的专业基础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进行了全面考查。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发现了自身的薄弱环节,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针对性的提高。    

面试环节结束后,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章延杰就复试同学的面试表现提出了几点建议。在自我介绍方面,章延杰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重点,充分展现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表现自身对专业的兴趣爱好,要关注现实前沿问题。在答辩过程中,要注意着装整洁,谦虚礼貌,要注重跟老师之间的互动。

党委书记李明睿对云端模拟复试形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老师们的精准指导表示感谢,对考研学子们给予了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很好地吸收、消化老师们的指导,顺利考取理想的学校。

本次模拟复试的成功举办为即将参与远程复试的2016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战经验,不仅帮助他们熟悉了复试流程,也让他们能够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有针对地查漏补缺,在正式复试中过程中树立信心,从容面对。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