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传身教 砥砺前行”助力2020届考研学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640

为增强学院2020届毕业生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实效性,切实提高研究生复试成功率,近日,外国语学院成立由党政领导、辅导员和系部教师组成的复试工作小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考生们提供了细致入微的指导。

学生考研复试期间,党委副书记化身“复试指导员”,2周的时间,5个班级,63名同学逐一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与困惑,针对性给予不同学生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专业教师化身“面试培训员”,通过模拟线上复试面试,让考生对疫情下的线上面试情景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体验,并根据考生的面试表现从专业知识、回答技巧、面试礼仪等角度对其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大大增加了考生的信心与底气;辅导员们化身“后勤保障员”,精心布置考研网络远程复试间,贴心准备“能量补给”,筹备协调学生复试工作;班主任化身“心理调节员”,充分摸排了解每位学生的研究生初试分数、报考院校以及复试分数线,积极宣传国家相关考研复试政策,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协同英语系教师开展“一对一”考研复试指导和心理帮扶工作。

2016级翻译班考研学子汪永丽同学,现已收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拟录取”捷报,她回顾自己的考研之路时这样感慨道:“在这场征程中可谓是体验了人生百味。但是感谢自己,没有放弃;感谢老师,谆谆教导;感谢朋友,鼓励陪伴。”2016级英语2班的余潇慧同学近期要参加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复试。在参加学院自发组织的模拟复试答辩后,她说:“这次模拟面试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适应接下来的面试,也帮助我发现了复试准备工作中的不足,特别是一些专业知识的欠缺,以及面试技巧礼仪等。非常感谢学院和老师一直以来的关心和陪伴,考研之旅并不孤单,在江科大外国语学院的日子永远有家的温暖。”2016级翻译班张文乐同学,跨专业考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心理学专业,在备战复试过程中,他非常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考生耐心的指导以及周到的照顾,使考生深刻感受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