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办系列读书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553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能动学院于4月开展“我是梦中传彩笔,欲书花叶寄朝云”系列读书活动。

活动自4月20日开始,持续10余天。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书法比赛,要求参赛成员提交自己的书法作品,活动二为“我与我”的对话,要求参赛成员以书中人物或影视人物的角度,分析人物的形象特点,写出自己对人物的认知。同学们将作品以图片形式上传至微信平台上,以线上投票方式进行评比。

lADPBFuNZ9t8Qz7NA4HNAlg_600_897.jpg

在“我与我”的对话中,参赛的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积极上传自己的参赛作品,有描述超越时代的全新女性形象的《简爱》,有描绘自我救赎的心灵之旅的《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有描绘浪漫主义故事的《巴黎圣母院》,还有描述人性美和悲剧美的人情小说《红楼梦》等等,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展示出了书籍中的人物形象的特点,引来其他同学的一致好评。

lADPBGKoZSUC1DLNBQDNAoA_640_1280.jpg

在书法比赛中,大家还欣赏到“纵然山河有恙 不敌世间盛情”这样的书法作品,12个方块字看似朴实无华,实则兼纳乾坤,书法里融入了儒家的坚毅、果敢和进取,也蕴涵了老庄的虚淡、散远和沉静闲适,蕴含一种不求丰富变化,在运笔中省去尘世浮华以求空远真味的意味。

lADPBG1Q4RNi6HHNAaPNAlg_600_419.jpg

最终,粮食学院2017级芮敏燕同学获得一等奖;2017级张峄玮、2018级杨成方同学获得二等奖;2018级宋飞、布瓦加尔·吐尔洪和2019级叶子悦同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