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开展战“疫”云讲演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390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于3月开始筹备并组织开展了战“疫”云讲演系列活动,依托新媒体平台构建“信仰公开课”云课堂,创新思政教学模式。

讲好中国故事,致敬最美逆行者

人文社科学院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宗旨,在思政教师指导下,深入发掘一线战“疫”故事,选定“我心目中的平凡与伟大”、“青年担当”为主题,由学生干部通过视频录制线上发声,讲述众多医护人员、志愿者的先锋事迹与精神。此外,人文社科学院连线镇江支援一线医生黄汉鹏,黄医生结合疫情现状与自身经历,为党员、团员开展一场全新模式的思政教学活动。本次战“疫”云讲演系列活动就是将青年融入思政课堂,置身战“疫”全局。

发挥宣传作用,展现人文风采

人文社科学院积极推进“三支队伍、两个阵地、一个品牌”体系建设。以思政教师、学生干部、一线抗疫医生三支队伍为主讲对象,通过QQ、微信两大网络阵地进行宣传,创建“精神的丰碑”学院品牌,将思政教学开设到线上,开设到青年集聚的云端阵地,充分展现了人文风采,发挥了人文社科学院思想引领作用。

青年担当,传递青年精神

    在本次活动中,每一位宣讲的同学精心准备自己关于战“疫”的分享,特别是以青年之口诉说事迹与精神,更加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过程中,主讲者和听众都收获颇丰。“我心目中的平凡与伟大”主讲人江珂表示,“精神如山,重在传承。疫情当前,每个平凡天使都贡献出伟大力量。他们身上传承的是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值得青年学子学习并且传承”。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张志豪同学表示,“这次系列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与青年学子进行互动交流,以青年视角传递青年精神,对于自身爱国主义生成具有重要影响”。

战“疫”云讲演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将疫情抗击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成蕴含思考、结合实际、鲜明生动的演讲,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促进青年学生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养分、凝聚奋斗力量,不断激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