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祭英烈,传英魂”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475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为了让同学们足不出户也能追思先烈,扫墓献花,外国语学院于44日举办“祭英烈,传英魂”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以此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

在学院的号召下,同学们积极响应中华英烈网专题致敬·2020”活动。该活动由网上祭英烈进入英雄纪念馆进入陵园扫墓三部分组成同学们点击“花篮”为英雄花。此花虽小,情感甚重,每一朵花都代表着对英雄的崇拜与敬意。进入英雄纪念馆,董存瑞、黄继光等英雄的画像呈现在同学们面前,点击英雄的画像进行祭拜,献花、上香、敬酒和留言。最后,同学们点击网页进入烈士陵园,怀揣着敬意写下感言寄语和肺腑之言活动中,2019级同学刘湘杰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英雄永垂不朽,你们用鲜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用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2020年疫情当前,我们更要向牺牲在防疫战线的英雄们致敬!谢谢你们用生命之躯保卫祖国和人民!”

本次活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纪念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营造了缅怀先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活动也把“凝心爱家、聚力建家、融情和家”的“家文化”理念根植入每一位同学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