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学院学子线上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487

清明时节,追思无限,今年的清明节,正逢新冠疫情非常时期,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大高校至今还未开学。生物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的通告,于44日上午10时开展主题为“清明祭英雄,深情慰忠魂”的线上祭扫活动,寄托对“抗疫”英雄们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虽然改变的是祭扫方式,但对“抗疫”英雄们的敬仰和追思永远不会改变。

上午10时,伴随着防空警报鸣响,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默哀3分钟,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病逝同胞的深切哀悼。

image.png

同学们在鸣笛声中哀悼在抗疫中逝去的同胞


默哀完毕后,同学们接力点亮蜡烛,寄托了对“抗疫”英雄们的思念,分享刘智明、夏思思、李文亮等 “抗疫”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战士的故事。

image.png

同学书写对抗“疫”战士的思念


经过抗“疫”英雄故事的分享,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用自己的方式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病逝同胞抒写了最真诚的思念。“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护生情,一世思;声声谢,泪满行。去时路,灯盏明;凯歌起,送英雄。”

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用线上方式,缅怀逝者、悼念英雄。大家通过中华英烈网,参加献花祭奠活动,参观战“疫”英雄们的丰功伟绩,学习英烈们奉献牺牲精神。如今,冬日的阴霾已散去,春暖花开的日子已快到来。同学们用充满哀伤的缅怀和反思,分担同胞遭受的痛楚与磨难,用充满敬仰的感动和奋进,携手并肩迈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image.png

  

本次哀悼活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同学缅怀英雄、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病逝同胞的景仰和追思,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担重任,为祖国富强平安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