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青言青语,讲述砥砺奋进的江科大故事@大接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527

五四青年节期间,为响应省团委关于“新时代江苏青年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和带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弘扬五四精神,船海学院团委发起了“青言青语,讲述砥砺奋进的江科大故事@大接力”活动。此次活动调动起了全学院团员青年高度的热情和积极性,通过团委公众号带头发起,以各团支部为阵地,用接力的形式点燃了青年传颂故事的高涨热情,通过语言、图画、短片的方式讲述具有特色的江科大青春故事。活动接力迅速传播,涌现出大批拥有高质量文稿和共情力的江科大故事。团员们将自己身边的故事展示出来,让更多人知晓江科大青年的行动,传承五四精神。

江科大校友崔一兵,在疫情到来之际迅速通过旗下有着二十年历史的医用洗涤剂专业生产厂家--武汉创美友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58万元的洗涤剂,保障重点医院日常洗涤工作能够正常运转。疫情当前,他虽然承担着沉甸甸的责任,却依旧展现出迎难而上的勇气,令人动容。在面对陌生的客船规范要求、工艺工法水平的空白、中国邮轮配套领域的匮乏等情况下,江科大学子尹海波勇挑重担,担任极地邮轮项目负责人。他带领团队接下“4+6”极地豪华探险邮轮的订单,使我国打破了豪华邮轮建造的垄断。这些青年的故事,在一次次接力中被我们所熟知、所讲述。

此次线上活动让船魄精神伴随着五四青年精神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迅速传播,指引着新一代江科大人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