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们最牵挂的人:江科大师生同心战“疫”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5 浏览次数:717

  

  QQ图片20200205133136.jpg

2月4日,一封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与校长周南平的签名慰问信、10只口罩、20片酒精棉,传递着江科大近三万名师生员工对湖北重点疫区学子的诚挚慰问和深深牵挂,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喜乐、安然归来!

当前我们正处在举国抗疫的关键时期,为表达学校对湖北重点疫区学子的关心,支持鼓励他们共同战胜困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面对湖北地区防控物资匮乏的实际困难,在广大辅导员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学校经过多方努力、克服多重困难,为因偏远农村、家庭贫困等原因缺少防控物资的165名湖北籍学子筹集了1650个口罩和3300片酒精棉,并由学生处统一通过快递将校领导慰问信、慰问物资邮寄给学子,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校领导的慰问信充分表达了学校对湖北籍学子的牵挂、期盼和慰问,从思想、心理、生活、学业等方面对他们提出了几点真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坚定信心积极抗击疫情,相信科学不恐慌不传谣,统一行动听从学校安排,合理规划不断充实自我,并期待春暖花开、繁华与共,期待温暖如初、并肩前行!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有300多名湖北籍学子,广大学子充分体谅学校筹集防控物资的难处,以粮食学院刘洪顺、涂师方同学等为代表的湖北籍学子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自己克服困难,希望将这些物资留给最需要的同学。

QQ图片20200205133231.png

2月4日晚上,学生处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召开了当前阶段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视频研讨会。学生处、研究生部、教务处、团委、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等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及时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精神,各职能部门通报了学生思想教育、数据上报、教学安排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后续工作安排及要求,部分学院领导围绕学生的数据统计、开学后的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和研究新学期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最后,学生处蒋春雷处长强调,广大学生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联防联控主动协调、指导学习提前谋划,要求全体辅导员做到思路清、情况明、数据准、纪律严、工作实,并提出开好高质量学生视频会议的“五有、四不、三环节”要求,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准备。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骨干等群体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致江苏科技大学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引导广大辅导员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关怀、生活指导、学业指导,广大辅导员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学生保持一对一沟通联系,学生处每日通过“日报告、零报告”的方式跟踪学生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行动状态,确保学生思想稳定、情绪稳定、生活稳定、学业不延迟。学生处还通过学工在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定期向学生推送科学防疫、心理防护、考研考公等方面的权威公告、知识和讯息,引导广大学子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寒假,师生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共筑防疫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