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553

为深入贯彻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部署,3月2日晚,外国语学院学工办通过QQ视频的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张霞副书记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霞首先对学工办各位老师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对下一阶段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尤其强调了信息收集的及时性和全面性、加强对学生思想动态的关注和疫情期间贫困生的关心。随后,围绕2020年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工作指标要求,就考研工作、就业工作、学风建设及相关规章制度的完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接着,各年级辅导员汇报目前各年级的工作重点,大四主要是对学生进行就业及考研复试的引导,大三主要是专业学习及考研就业的抉择引导,大二主要是专业四级考试的学习督促,大一主要是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大家在线交流了各年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在线共同探讨了解决方案。最后,张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目前虽然实行云办公,但各项工作需要有序开展,希望大家对各自负责领域做到督查到位,严格有序;二是鼓励大家创新班级管理模式,争取班级管理高效;三是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团队分工不分家,各项工作开展大家协同合作,力争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