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思政大课引发电信学生干部热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485

39日下午,电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本次课程由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进行授课。他们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思政教学基本知识相结合,讲述了新时代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与时代使命,引发了学院学生干部的强烈共鸣。

院团委副书记 自动化专业 王宝辉

作为90后的我们身上有很多标签,我们喜欢卖萌喜欢睡懒觉贪吃等等。然而在这场关系到中国前途命运的战役之中,我们青年一代选择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在驰援武汉的9000后医护人员有1.2万人,年轻的身影冲在了第一线,挡在了疫情与我们之间。不止如此,数不清的大学生主动在社区等基层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是的,卖萌并不影响年轻人冲锋,恐惧并不影响我们勇敢,我们在崩溃之后能够再次走向战场,防护服和口罩也挡不住我们年轻向上的心!所有青年人都在成长,在挥汗如雨中脱胎换骨,在逆境挑战中顶天立地!

截至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次大考,我始终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我也希望待到明年春天我能够有机会去到武汉,去看看美丽樱花盛开的武汉!

image.png


院团委副书记 电气专业 茆林仪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有“咬定”的狠劲儿。咬定疫情,有的放矢。要保持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及时为人民群众注入稳心剂、凝心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有“立根”的顽劲儿。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挺立,这就是顽劲儿。我们向“疫魔”宣战,全民都在“狙击”,每个人都是逆行者, 更需要我们携手逆行,携手抗击,万众一心、共克难关。

对于个体来说,天降大任,苦心志,行拂所为,在危难中得以锻造,对一个国家也是如此。实践告诉我们:越是经历过艰苦环境磨炼的国度,生命力越是顽强,越是倔强,因为她的“根深深地扎在“岩石”之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有千磨”的坚劲儿。面对“疫情”蔓延,不恐慌,不麻痹,心理上藐视,行动上重视,方法上科学,这才是我们战“疫”的正确打开方式。

我们一定能破“疫”前行,行稳致远!

image.png

  

院学生会主席 电气专业 张博炜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应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天耀中华,武汉加油!

image.png


院学生会 电子专业 柳斯因

正如秦教授所言,疫情防控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说,就是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这场战“疫”中,我看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灾难面前,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身为青年的我们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积极练就过硬本领,早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image.png

  

院学生会 电子专业 贾平

这场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这就是多难兴邦啊!主讲老师们讲的都很有道理,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领导能关心到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让全国的大学生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中国加油!

希望今后,人类能接受教训,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共渡难关!

image.png

院学生会 自动化专业 刘鹏

什么是责任?什么叫担当?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开始至今,90后、00后证明了我们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们青年大学生是能够担得起责任,敢于用实际行动证明出自身价值的新时代青年。思政大课让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为我国14亿国人同胞而自豪。面对疫情大考,全国人民都团结一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这样的凝聚力放眼世界都不可能有第二个国家能够办到。

我坚信,任何困难都不可能压倒这样坚强的中国人民,我们终将胜利。

image.png

院学生会 电子专业 李心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只有好的身体,才能为国家建设出更多的力量!

image.png


思源理事长 自动化专业  冷金龙

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战疫的感人景象,多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将生死置之度外,与病魔抗争,同死神作战,挽救了多少人的生命。这场战疫行动,也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决定了,只要人民需要,党员干部就应该冲锋在前,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相信疫情阻击战很快就会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image.png

思源 电气专业 丁乐

从去年12月,疫情出现伊始,一直到如今,无数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口罩磨破了脸颊,汗水湿透了衣背,他们让人瞬间泪目。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加团结,经历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瞬间,才能明白感动是什么,有人奋不顾身、铤而走险,有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在家中,我时时刻刻注意着自己的个人防护。努力学习着如何在疫情中保护自己,戴口罩,勤洗手,不去往人多之处。同时把这些知识告诉家人,向他们讲解此次肺炎的严重性与危害性。

image.png

思源 测控专业 王一彬

全国大学生都在上这一堂防疫思政大课,作为一名江科大学子,我也热血沸腾地参与到这堂课中。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启示,人类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这样才能与自然和谐相处,禁食野生动物要从我做起,从我们大家每一个人做起!另一方面,中国的防疫举措为世界防疫工作作出了重要的榜样,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展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全国上下团结一致防疫抗疫,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党的基层组织、共产党员总是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展现出来的治理效能更应被全世界所赞美。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image.png

院社联主席 电气专业 王亦凡

一位位挺身而出的英雄,一篇篇令人感动落泪的故事,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这次的疫情,让我见到了中国这个国家的伟大,这个民族的伟大,一位又一位普通民众的伟大。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做努力,这是全民族的防控。听过教授的讲话,我对疫情也有了更多的认识。疫情肆虐的今天,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绝不做不知有汉何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我们要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深刻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

image.png

院社联 电气专业 严培鑫

在众多消息截图中,“我请战”、 “我报名” 让人泪目。作为医务人员,在危机时刻,你们挺身而出,为保卫人民健康贡献力量,这是医者的胸怀与担当。“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你们是父母的子女、孩子的父母、伴侣的彼此;在国家与个人利益发生冲突时,你们选择了顾大家舍小家,冲在防治的第一线,是侠者,也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心性相牵共克时艰。疫情面前,我们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汇聚起强大合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国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image.png

院社联 电子专业 胡雪

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目前,这场战争形势仍然严峻,此刻,我们待得有点烦闷焦躁的家,是很多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家。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image.png

院社联 电气专业 孙宽

通过这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课,我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作出的努力,前线人员用自己的努力为我们筑起一道防线。正是因为有他们,疫情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相信不久后,我们就可以在校园里重聚。现在我们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相信祖国,相信党和政府,相信所有正在努力的人们,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我们能赢。同时我们也需要反思,关于野生动物保护,我们要知道食用野生动物既不文明,也不健康。那么改变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养成文明的饮食习惯,就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不去食用野生动物,去劝说身边的人不去食用野生动物。最后我希望国家能够早日渡过难关,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