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开展“聆听学生心声,服务青春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837

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为进一步服务好广大学生,提高中心知晓度,让更多的学生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了解中心业务和功能,中心于2019127日至128日,在东、西、南三校区开展了“聆听学生心声,服务青春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中心精心制作各类宣传材料,将中心主要业务项目,办理流程及各类公众号以图文并茂形式编辑在宣传单中,精心制作展板、协调各类宣传活动用具,购买活动礼品,安排学工人员分工任务,广泛进行活动宣传通知,在一系列准备工作之后,于周末两天如期开展,活动内容主要围绕“业务办理”、“咨询服务”“派发宣传单”、“发放活动纪念品”四个部分组成。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全体学工助理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中心学工助理在三校区走进学生宿舍,学生食堂,走进大学生群体,面对面详细介绍中心服务项目,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引导学生关注微信企业号和公众号。通过活动,以前对大学生事务中心不了解的学生清楚了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办理业务不再困惑,加深了对中心的认识,方便了业务办理。

据悉,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是我校按照江苏省厅工作部署,于2017年经过前期兄弟院校调研,校内召集各职能部门充分研讨,商定业务建设项目,线上系统开发、实体大厅建设,于20183月份正式对全校学生开放运行的服务平台。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解决问题”为工作理念,以“以生为本,服务至上”为工作宗旨,强调工作态度、服务意识,通过规范的管理、优质的服务、真诚、友善、热情地为全校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中心采用“网上事务大厅”与“实体事务大厅”相结合的新型办公模式,目前开放的主要业务有学生证卡补办、学籍管理、请销假、离退学、帮学助困、心理咨询、后勤保障等,已初步实现了学生学习、生活常用事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共办理业务5万多件(不包括一卡通业务),平均每月3千多件业务。

中心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满意度,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中心不定期驻点西南校区进行业务咨询及办理等工作;开通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QQ公众信息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通知,解答学生问题,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目前已开放一年多,各类线上线下业务平稳运行,各项服务工作有序开展,中心将不断完善功能、优化机制、规范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将中心打造成全校学生满意的服务平台。(附图)


图一 宣传活动现场(西校区)

图二 事务办理

图三 派发宣传单并为学生解答疑惑

图四 引导学生参加活动

 图五 为学生耐心介绍中心相关媒体公众号

         图六 学生挑选纪念品

                                 图七 西校区现场学工助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