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新生转型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385

     为助力新生角色转型,促进新生成长成才,理学院陆续开展了“我和我的大学”2019级新生转型教育系列活动。10月12日下午,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剑教授以“知行合一,实现人生新跨越”为主题在西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新生转型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晖、部分辅导员、学业导师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田剑从大学认知即“大学是什么”出发,引用中外名人对大学的理解,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接着,田剑从理学院的发展历史、理念文化、师资队伍、学院成就、学生培养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随后,田剑从“大学学什么”、“大学如何学”、“毕业做什么”即对学业、方法、职业的认知进行阐述,强调了想要从高中顺利过渡到大学,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而不是像高中一样被动地学习。

   讲座最后,毛晖以形象的比喻、暖心的口吻,结合自身的经历,总结了田剑的话,告诫同学们在大学里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会做人处事,让自己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听完田剑的讲座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的江科大理学院学子。

据悉,理学院新学期精心策划专业教育活动,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组织新生参观校园,并陆续邀请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学业导师、优秀校友分别围绕各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点、师资力量、课程体系设置、专业发展前沿、就业前景、职业规划等内容开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