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召开2019年新生转型教育主题大会暨信仰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1563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911日晚,粮食学院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年新生转型教育主题大会暨粮食学院信仰公开课。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炳义副院长关工委副主任张国昌关工委副主任盛福兴专业系主任全体教职员工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康乐群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帷幕。首先,张国昌致辞欢迎2019级新生的到来,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对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勉励新生要从零开始,树立明确的目标,学会自主学习与自我思考,鼓励同学们终身阅读,勇敢迎接新的挑战。

盛福兴做老少共话70主题讲座,盛老师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巨大变化,通过自身所见所思所感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70年的伟大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的变化,深情寄语同学们把握好新时代赋予的各种机遇,书写好自己的人生,努力担起时代重任。

2017级优秀青年学生代表、中共预备党员刘稼鑫带来以《勇敢追梦 不负青春》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他勉励新生们做到四不怕,即不要害怕尝试、不要害怕做主人、不要害怕担当、不要害怕单调和平静,倡导树立爱国爱校爱院意识,将青春之小我融入民族复兴之大我,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富强奉献青春力量。

2019级徐子康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号召所有新生努力做到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严于律己,不惧困难,做时代的追梦人,做自己的圆梦人。随后,在2019级粮食工程专业新生王红艳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起立宣誓守护食安,奉献粮工。弘扬四无粮仓精神,维护食品安全与荣誉,声声誓言,响彻大厅。

李炳义为新生开启开学第一课,李炳义从学院杠、前景美、学生棒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国家对粮食行业的重视扶持、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学院多次受邀参加行业重大活动的概况,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对粮食学院历史沿革和行业发展前景的认识。针对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要捧在中国人自己手里的深刻要义,李炳义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他表示目前粮食安全作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国家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坚定自己的选择,不忘初心,珍惜青春时光做好生涯规划,脚踏实地学好专业,提升素质,努力为粮食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个新生转型教育过程中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此次新生转型教育大会,帮助新生对学校、学院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新生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以更加顽强的毅力在大学阶段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为国家粮食安全事业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