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科大精神”暨新生转型教育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462

为增强2019级新生对社会主义的认同,加深对学校的了解,10月28日下午4点,能动学院邀请学校成长驿站岳木令老师为2019级新生代表答疑解惑,助力新生转型。

首先,岳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传授了丰富的人生经验,他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精神,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成事的优良品质,为锤炼自我,建设祖国打好基础,做好准备,他也号召同学们涵养科大精神,做科大优秀学子。

QQ图片20191029223916.jpg

座谈会上,同学们针对大学生活、学习等方面,反应了新生的状态与想法,对此岳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一一解答。岳老师指出,能动学院作为最早创立的教学系之一,底蕴深厚,同学们要有对学院的自豪感,他谈到了大学的学习模式不同于中学,更强调自主学习,创造性地学习,同学们一定要探索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要合理规划自己的课余时间,平衡好学习、娱乐、学生工作等。明白学习是第一要位的。在自己无聊,空闲的时候多问自己应该做些什么,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有趣。

此次座谈带给同学们很深的感触,大家惊讶于老师年轻的思想,也学习到老师过往的人生体验,促进了同学们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思考,为同学们顺利开展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QQ图片201910292239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