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联系班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410

你的梦想能折算多少“时间币”?10月22日,2019级能动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梦想超市》体验式主题班会在西校区举行,大学生选择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梦想并通过等值时间折算获得相应的“时间币”,并规划好大学时间,为自己的理想付出努力。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与学业导师、35名学生共同参加主题班会,年级辅导员晏霄雯老师主持。

主题班会采用体验式教学方式,现场模拟《梦想超市》,每个学生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择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梦想并通过等值时间折算获得相应的“时间币”,接着围绕自己的梦想拿取得的“时间币”来“购买”相应的在大学期间想获得的“能力提升”、“专业证书”、“学分绩点”、“校园爱情”、“创新成果”等成长需求,让学生模拟体验大学四年的学习成长过程,“一眼看透”大学该如何科学规划,并为自己的理想付出该有的努力。

班会现场,同学们对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进行了分享。51班孙运翔说:“现在大一觉得四年很漫长,但是把这4年的时间具体到小时,再用这些时间币去购买大学4年需要培养的能力,考取的证书,收获的成果时,发现时间是远远不够的。在真正的大学生活里,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模式,利用起一切的时间学习提升,让自己成为‘有钱人’最重要”。罗锦昕分享表示,如果想得到自己梦想的商品,把4年所有的时间用足了还是不够,即使大学毕业了也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通过“体验式”主题班会提醒同学们不要忘记读大学的初心“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牢记自己的使命“学好知识,为行业发展为社会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大学生活不是自己所想象中的轻松自由,更需要压力与自律。大学要明确目标,做好生涯规划,更合理地取舍自己所购买的“商品”,合理分配时间。

班会最后,景旭文副书记、副校长对此次班会形式、内容和效果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40年前他的大学生活,并告诫同学们一定不要忘记“好好学习,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的初心和使命,一定要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充分用好学校优质的学习资源,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在实现自己个人理想的同时为社会的进步、为人类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