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学子、先进集体风采展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826

  

   

616日下午,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学子宣讲会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本次宣讲会由学生处举办,学生处蒋春雷处长等老师、62019届优秀学子及先进集体代表与各学院20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宣讲活动。

在宣讲会现场,与会老师和同学共同观看了宣传视频《江苏科技大学2019届考研学子风采录》。风采录从学生备考、学校关怀、录取率及录取院校、典型代表等方面展现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的考研风采。我校2019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截至5月底,919人金榜题名,考研录取率为21.63%,比2018届高出1.96%;双一流高校录取率49.8%;生物技术学院、环化学院等6个学院和校区的考研录取率远超学校平均水平,船海学院工程力学专业考研录取率达到53.33%,位列全校专业录取率第一材料学院C4-317宿舍、环化学院C10-5162个宿舍的10位同学均成功录取,成为最有爱的“考研明星宿舍”。还有无数考研学子的风采博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生技学院白致远、能动学院何腾飞、深蓝学院李言成、电信学院1522103081班班长等6位同学,围绕考研学习、学科竞赛、班级建设、出国留学、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在大学四年成长成才的故事和经验。他们的宣讲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的人生追求,展现了踏实求学、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校、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在互动交流环节,多位低年级同学积极与蒋春雷处长及6位优秀学子面对面,深入探讨学业发展与成长成才。蒋处长围绕考研升学、专业素养与人文素质发展等广大学子软实力和硬实力的提升等方面给广大同学提出了指导意见,号召广大学子珍惜大学时光,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中引发了热烈反响与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优秀经历虽不可复制,但优秀学子身上的拼搏精神、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努力学习,大胆实践,在奋斗中实现自我,在奋斗中创造价值。据悉,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学子、先进集体风采展示活动以“与榜样共成长 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通过宣传视频、宣传橱窗、微信推送、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我校学生在全面发展、自强不息、创新创业、考研升学、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优秀学子和先进集体。学校号召广大学子向先进典型学习,开拓创新、勇攀新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