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走访招商局工业海门基地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2 浏览次数:486

2019510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一行前往江苏南通,专程拜访了招商局工业海门基地,双方组织座谈,深入探讨了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姚汝林、招聘局邮轮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林志,科技创新室经理徐龙堂、人力资源总监詹华锋、科技创新室主任吴海建、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谭柱荣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姚汝林总经理对杨美成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基地的情况,20189月,海门基地成立邮轮公司开展邮轮的设计、生产和国产化等工程。王林志随后介绍,根据国家战略,邮轮的设计和建造是当前的重大建设项目,基地正在建造极地探险邮轮,对设计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一直以来,江苏科技大学与招商局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为招商局输送了大量的人才,已经成为招商局工业的重要力量。詹华锋指出,招商局正针对邮轮制造国产化开展一系列的研究,需要双方搭建合作的平台,特别是在科技创新研发方面,需要高校积极参与,共同攻坚克难。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他指出,能动学院作为学校最重要的学院之一,专业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为学校一流造船大学的目标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支撑,同时,学院更希望能够与招商局基地在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学院冯国增副教授则从环境控制、空调新风系统、生活保障系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希望和招商局基地开展的合作方向。双方还就新能源、动力机械与装置和轮机系统设计与装备、学生科技创新和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美成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招商局工业海门基地和研发中心,此次走访,更加准确地促进了企业与高校无缝对接,增进校企之间人才能力素质培养的要求,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大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双方在大学生实习实践和产学研合作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