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办“我与企业家面对面”梦想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422

为持续加强在校大学生与用人企业单位的沟通,构建就业直通的桥梁,513日,能动学院在综B405举办了一堂“我与企业家面对面”梦想公开课,特邀江苏兆胜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开讲。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副书记张海洋等出席。

通过一段生动的企业奋斗历程视频,秦董事长以《船舶空调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开始了他鼓舞人心的分享,兆胜空调起步于1985年,从一个小小的热泵设备厂,经过五个阶段发展和几代人的接续奋斗,它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一步一个脚印的过程给在场的每一位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秦董事长向同学们展示了现代化厂房和雄伟的办公楼,他热切希望学校学生能够前往公司进行实习和参观。他重点介绍了新型变风量空调机组,水冷、风冷冷水机组等。秦董事长指出,兆胜空调同诸多品牌合作,在国内空调行业有一席之地,他们将继续以科技创造特殊空间美好环境为目的,围绕做好特种环境控制这个市场发力,为了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特种空调系统及海洋装备供应商的梦想,继续努力。

最后他寄语当代大学生,要坚守诚信,坚持学习,在新时代加强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把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国家繁荣结合起来。

毕业班学生黄梁钦表示,兆胜空调先进的设备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增强了行业信心,提升了专业学习的动力,同时兆胜空调发展的战略和坚守也给广大学生以鼓舞,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将大学与企业、教育、管理融会贯通,深度认识企业和人才的关系,提前学习,提前规划。

整场公开课对深化校企合作、借鉴企业经验提升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启示,也促进了全体在校大学生积极思考,为推动自己学习以及职业发展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