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办考研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482

    5月15日下午,为帮助能动学院希望参加第二次考研的同学结合自身及家庭,理性分析,理性判断,不盲目从众,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洋老师,团委书记刘巍老师,辅导员李红兰老师,晏霄雯老师为同学们举办了考研咨询会。

张海洋老师细心询问了各个同学考研的情况和二考的原因。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老师一一作出了解答,并提出了不同的建议。老师们指出,“我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考研目的,如何看待二次考研,是否二考,要理性分析,而不是盲目从众。”张海洋老师还强调:“相比于2019年,2020年考研形势将会更加严峻。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能力,学历只是能力的一部分,学生应该从各个不同的方面提升能力,才是现在国家所需要的人才。”晏霄雯老师认真分析了考研的细节并指出,“考研与高考是不一样的,需要我们同学有质的飞跃”。李红兰老师指出,我们的同学可以通过从军再考研来提高我们的成功率。

本次活动,帮助准备二次考研的同学结合自身及家庭,进行了理性分析,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让他们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