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举办“学长学姐说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420

    5月13日晚,土建学院举办“学长学姐说考研”讲座,特邀2015级考研优秀学子代表工程管理专业余雅韵同学、黄京秋同学和土木工程专业陈宇同学主讲,学院有考研意向的各年级学生到场参加。

讲座开始,首先由黄京秋同学介绍近几年考研人数的上升速度以及考研族需要面对的竞争压力,分享考研过程中获取信息的途径、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各个阶段的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等个人经历,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陈宇同学则根据黄京秋所讲的内容进行了补充,针对报考专业有不同的考试要求以及如何应对复试进行解答。余雅韵同学还特别提醒考研的学生们一定要注意个人作息时间与学习时间的合理分配以及对考研信息的时刻关注。最后,同学们还现场提问了很多考研相关的问题,他们均作了耐心解答,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介绍形象具体、贴近现实、举例丰富,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终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