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开展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9 浏览次数:515

为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加强对学生考研的引导,5月17日上午,粮食学院举办了2017级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学院邀请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两名考研优秀学子为2017级112名学生做经验介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炳义、党政办、教务办、专业负责人、2017级学业导师及辅导员参加。

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炳义作考研动员讲话。李炳义从学风建设层面入手,围绕“要不要考研”与“为什么考研”两方面,勉励大家:青春很宝贵,千万别浪费。结合我校去年考研覆盖率,他鼓励同学们凡有能力者,尝试报考研究生。就为什么要考研,李炳义以详细的数据分析了学历与收入的关系,学历与成功的关系,他倡导终身学习理念,强调学习最好环境在校园之中。并进一步以两个学生的真实案例,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立自己奋斗的目标,珍惜青春时光,不懈奋斗。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授郭元新作考研指导。郭元新教授从“决定”、“专业”和“学校”三个角度进一步为同学们介绍考研。他指出,“优秀是一种选择,任何同学都有能力有资格去考研。”他强调生命的一次性与不可逆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评估自己,通过自己的奋斗收获美好的明天。

环化学院2015级考研优秀学子刘照轩、刘静轩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介绍了考研如何选择专业方向和院校,并向学生传授搜集资料的方法和途径,还对考研规划、时间安排及复试准备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提问与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考研学校抉择、考研前期准备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学业导师们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