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2018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604

    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2018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日前举行。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首轮评选结果发布,我校生物技术学院钱平老师获得“2018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据悉,钱平老师2009年3月起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近十年来,他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工作重点,提升自己的政治水平,用先进的思想引导学生,培养和构建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他所带的学生及班集体多次获得了国家级、省级表彰,学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等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00余次,其中获全国一等奖14次。2013年至2019年,他根据所带学生的实际情况正确引导学生选择考研或就业,鼓励有意愿的学生继续深造,学生考研录取率从18%现已上升到42%,就业率从65%上升到97%。他还先后获得了镇江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三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一等奖等。

钱平老师表示,要把这次获得的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变“管理”为引导,继续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要创新民主、自治的学生管理模式,在与学生的互动、互信、互学中实现师生互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