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第二届“材子荣光”颁奖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442

 

青春之材,五四之光。426日晚,材料学院在西校区体育馆举办第二届“材子荣光”颁奖晚会暨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向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

校团委书记薛泉祥、校关工委老专家朱东林、学院副院长晏超、院党委副书记赵莉、院关工委老专家谢春生、苏州吉田建材公司领导受邀出席,学院全体辅导员、学业导师和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晚会。

晚会在大荧幕播放的幕后视频剪辑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薛泉祥致开幕词,他说,材料学院的团学工作一直都很扎实、有特色,希望学院师生们继续努力,在新时代奋发作为。

开场舞《绒花》,演员们身穿红军服装、舞蹈优美、情景丰富,将观众带入不平凡的革命战争年代。云龙棍社的《棍舞青春》,将绚丽的烟花和传统的双节棍表演相结合,将晚会氛围瞬间推向高潮。来自大一金属专业、焊接专业和材高电专业的大合唱比拼,既有既定曲目《江苏科技大学校歌》合唱,也有各专业别出心裁的自选曲目合唱。学生们自编自导的《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天涯共此时》《学堂歌》《送别》等曲目,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当代文化相融合,歌词优美,旋律时而婉转、时而轻快,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采。

晚会在文艺表演过程中,还伴随着激动人心的第二届“材子荣光”颁奖活动。表彰种类包括科技奖、榜样文明寝室班级、最佳团支部、最佳班级、最佳学委、最佳团支书和最佳班长等奖项。获奖学生一一上台领奖,并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心得。

院党委副书记赵莉为晚会致谢幕词。她向莅临晚会的所有嘉宾和老师致谢,并感谢所有演出学生不辞辛苦的付出。她表示,材料学院的学生们长期以来,在学习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充分发扬了学院工匠精神的文化内涵。正是由于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材料科学学科才能顺利进入ESI排名前1%

最后,晚会在师生共同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