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882

4月2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00号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校长周南平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工部、安全保卫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信息化办、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处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汤建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胡爱祥对疫情防控、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毕业生就业指导等重点工作4月份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精细化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助学帮困、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研工部部长祁凯就研究生的学风建设、评奖评优、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就学校重点工作的宣传、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校园文化氛围营造、舆情监控与处理等工作进行部署。安全保卫处处长蒋宏志就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参军入伍、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通报。教务处处长田剑就本学期教学进度调整、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查进程安排、线上教学与毕业设计指导、学科竞赛组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俊就研究生线上教学、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进度安排、研究生招生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校团委副书记徐剑就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校园文化艺术节、“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组织等工作进行了通报。信息化办就新版健康打卡的使用与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薛泉祥就饮食服务、学生外出就医、文明宿舍创建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周南平校长代表学校对疫情防控中广大学生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坚守一线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地提高学生工作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他提出,一是要用心,体现在“细”,评价方是第三方;学生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把日常工作落细更要用心,在深入细致的工作中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周校长回忆了自己19年学生工作职业生涯,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学工人员不懈奋斗。二是要用情,体现在“真”,评价方是学生;要用真心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让广大学生真听、真信学校和辅导员老师的教导。三是要担责,体现在“好”,评价方是党和政府;要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责任使命,使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到具体的人才培养举措中。四是要创新,体现在“实”,评价方是社会、企业、未来;广大学工人员要站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全局高度,与时俱进,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齐抓共管是一种传承,创新就是要面对新的服务对象、面对新的需求,要有新的方法和举措、要有新的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载体,在做好工作传承的基础上,要勇于创新、另辟蹊径,不断突破学校的现有资源和条件,才能不断取得标志性成果。周校长指出,学生工作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要求,一个学院一个单位不能简单地和过去比,要横向比较,咬定目标、主动对标、不懈奋斗,才能实现进位争先。周校长强调,广大学生工作人员要找到实现目标的路径和方法,在工作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汇聚资源、集聚能力、形成合力,向我校高水平建设大学的目标共同努力。

最后,副校长汤建要求与会人员对周校长的讲话要深入学习领会,广大教职工在真抓实干中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