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487

35日上午9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及时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实况,着重学习领会两会中关于高等教育的相关政策举措,引导师生关心关注国家大事,培养提升政治意识,号召他们将个人梦想、职业理想、学习生活与国家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师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并积极发表收听收看感想。

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周大志同学表示,“大会上,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从移动费用的举措和相关的经济措施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党对人民的关切。另外三个通道的开设,也能更好地让人民了解国家政策方针,从而落实到实际生产活动中去。同时希望代表们不负众望,多提议案,解决好社会重点热点问题。”

2015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李东昇则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一方面总结了国家和政府在过去一年中的各方面成果以及得失经验、现存风险等问题;另外一方面,报告也对2019年工作规划作了陈述,包括年度目标和重点工作等。2020年是我国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年,时间短任务重,但我们有信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姚康琳同学结合家乡建设,有感而发:“ 近几年,美丽乡村建设正在逐步推进,家乡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生活条件明显提高,农村道路也由土泥路向水泥路转变,实现村村通、户户通,家乡也在完善医疗体系、养老体系,盖起了养老院,农村废物垃圾清理,去年还进行了土地、房基地确权,在党的带领下,农村生活发生巨大变化,奋斗创造历史,实干铸造梦想,村民对党充满希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无比自豪,也期待未来变得更美好。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仲崇光说:“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大事,广大师生尤其是党员应该主动学习、认真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的工作精神,作为一名中层干部,今后将把两会精神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工作指南,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各项工作,为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